你喜歡吃菇類嗎?台灣本土產的菇菇種類繁多,且因大部分為室內栽養,所以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食用菇類可以選擇,口感和香氣也各有不同,且因其營養價值和粗纖維含量高,口感鮮美,又能幫助腸胃蠕動,深受都會主婦餐桌的喜愛。做為配菜,從涼拌,熱炒到煮湯的各種變化都能創造不同風味。

 

然而不管是哪一種菇類都要趁新鮮吃,不宜放過長時間,從市場買回家你也習慣都丟進冰箱嗎?專家教你,多一個動作,就能延長菇類的保存期限!

 

最受歡迎和常見家常菇:香菇、洋菇、杏鮑菇

台灣家庭餐桌最常見的菇類,包括香菇,洋菇及杏鮑菇,在還沒有要料理,準備先冰進冰箱前,請務必做好一個動作來確保它不會太快陣亡,那就是擦乾水份

 

菇類是少數富含維生素 D 的天然食材,但新鮮菇類碰水後容易濕軟、腐敗且不易保存,所以如果沒有要馬上烹調,不需要立刻清洗。香菇和杏鮑菇可用冷藏保存,只要以紙巾清除其表面水分,再用乾淨紙巾包覆菇體後放入保鮮袋並冰進冷藏,約可保存 7-10 天。

 

洋菇除了冷藏,也可以冷凍保存。同樣在進冰箱前,需將菇體表面以紙巾擦乾,再包覆後放入保鮮袋,以避免產生太多水氣而破壞口感和營養。另外,若一次買的量比較大,需分批使用,可以燒一鍋熱水,簡單將洋菇川燙並殺青後,直接冷凍保存,約可維持數個月的賞味期。

 

高效保鮮神器!完整阻隔氧氣和水氣的食物保鮮袋

菇類屬於真菌類,裡面的「菌」會需要水跟氧氣來生長,所以一但水氣太多,菇類就容易變質和腐敗。

 

推薦使用台灣製造的「USii 高效食物袋」來為菇菇保鮮,它有優於市售保鮮袋 500 倍的阻氧率,能夠完全阻隔水氣和氧氣,更被主婦們喜愛的超讚功能是可以「防竄味」,讓冰箱再也沒有食物混雜的怪味道。將買回來的菇類擦拭乾淨後,裝入高效食物袋裡,使其維持在原本的狀態,有效延長食用和賞味期限。

 

USii 食物保鮮袋也通過 SGS 國家食品級認證和 FDA 國際食品級認證、不含雙酚A、不含塑化劑,使用來保存食物和食材都可以安心,也為友善環境減少垃圾盡一份心力~

 

📣 食物鎖鮮袋今日特價 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