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是台灣常見的蔬菜,一年四季在台灣平地和高山都有產量,也是家庭餐桌上常見的美味蔬菜,其營養價值豐富,含有大量維生素C、纖維素、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,新鮮的高麗菜只要用蒜頭和鹽巴調味清炒就能吃出它的鮮脆甜美!

在市場上購買高麗菜常常是整顆帶回家,小家庭只有三到四人,一次吃不完一顆,大部分都得把剩餘的部分保存起來,可是高麗菜很吃水份,如果水份乾掉,菜葉就失去美味了,如何保存才能延長高麗菜脆甜的口感呢?

 

整顆高麗菜怎麼保存?專家教你一招保鮮!

整顆買回來的高麗菜,建議不要直接對半切開,因為裡面的菜葉只要一開始接觸到空氣,就會氧化,營養也會逐漸流失。最好的方法是從上面把菜芯的部分挖掉,塞入沾濕的廚房紙巾,再把高麗菜用保鮮袋裝起來,冰入冰箱,可以延長賞味期約一週。

需要料理的時候,從冰箱取出,依序層層剝取大片的菜葉,再切成適口大小即可。

啊!已經切開了怎麼辦,試試這個方法!

如果買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切好的半顆或四分之一顆高麗菜,但還是量太大吃不完,或者一時半刻沒有要煮,需要部分儲存,建議可以在它的切面噴一些水,再用廚房紙巾覆蓋,並裝入用鎖鮮袋,切面朝下,放入冰箱裡的蔬果室保存,約可保存10天。

另外,也可以使用冷凍保存法。去除菜心後,將高麗菜切成適口料理的大小,直接放入鎖鮮袋冰入冷凍庫中,約可保存一個月。要食用時不需退冰,直接取出用做熱炒,火鍋煮湯皆可。

 

推薦使用台灣製作高效鎖鮮袋

要保存蔬菜的鮮度,最重要的就是延緩其水份流失的速度。這一款台灣製造的USii高效鎖鮮袋,採用機能型薄膜,可以360度吸收植物老化激素,並具備調節氣體、抑菌防黴、鎖住水份的功能,是目前市售唯一擁有「延長蔬果保鮮效用」的保鮮袋,有助於延緩食材變化速度,留住原始風味和營養成份。許多網友實證,無論是保存易壞的葉菜類或不耐放的瓜果類,真的可以延長保存期限,超過一週拿出來還是綠油油,不會黃酸爛!

USii高效鎖鮮袋採用PE可回收材質,可以重複使用並減少浪費。符合SGS國際檢驗標準、美國FDA以及歐盟重金屬規範,不含塑化劑,讓你更安心照顧全家人的健康!

 

📣 蔬果鎖鮮袋今日特價 →